鼠小欣

欢迎指导,拒绝ky,不喜点叉

【离执】慕容曦成长日记(《小玄武诞生记》番外)

https://shuxiaoxin.lofter.com/post/1e619b26_eeddc677 前文戳我

赶着七夕的尾巴,把给我家亲爱的宝宝的七夕贺文写出来啦,宝宝,七夕快乐 @emily孙 


31

其实,今天本太子是不想进宫,毕竟今天,是要给我选太子妃的日子。

一早就看到父后忙前忙后的非常激动的准备着,我实在是忍不住的说了一句为何他如此激动,意料之中的被他赏了一个巴掌拍在了肩上。

“你父后准备了很久,今天由着他去,不过你也看着,选一个你乐意的”

父皇,虽然你说选一个我乐意的,但是我听出来你话中的意思了,你这是想要顺着父后挑一个他喜欢的。

虽然我对你的这一做法很想吐槽,但是不得不说,这次我的想法跟你倒是一致的。

既然选不到中心想要的,不如选一个父后满意的也好。

“阿黎,你说今天来这么多人,哪个才是最好的”

“一会他们都站好以后,你可以慢慢看”

“要曦儿看啊”靠在父皇怀里的父后毫不客气的赏了一个白眼过去,然而站在另一边准备今天来看热闹的弟弟们此时故意做着鬼脸,自然是被本太子给制止了。

新人们进来的时候我倒是没有丝毫的欣喜或是意外,与想象中的样子也并无太大的差异,自然那些人在看到牵手进来的父皇与父后时震惊的样子,本太子也是意料之中。

没有新意的人,不会出现欣喜的感情,只是到了这个年纪需要一个太子妃,我不是父皇,不会在应该遇见那个人的时候遇见了父后。

这是自我懂事之后,懵懵懂懂中开始有的念想。

然而,今日,却是让我打脸了。



32

新人站成了一排,放眼望去并没有能记住的人,余光瞥见似乎父后也没有看重满意的人,顿时松了一口气。

而那个人,便是此时大咧咧的闯入了我的视线。

“对...对不起,刚刚我没跟上他们,就迷路了”那人似乎跑的很急,站定的时候气还没有喘匀。

“无妨,你叫什么”感受到父皇向我投过来的视线,本太子也只能公式化的开了口。

“臣侍,苏承耀”

“抬起头来”

那人抬起头来的一瞬间,我愣在了原地,那人竟是与父后长的如此想象,尤其那双眼睛,简直如同父后的眼睛直接复刻在那人的脸上一般,如果说六弟的眼睛像父后,那么在这人面前,六弟已经不算什么。

“父皇,儿臣有了人选”

“曦儿选中了谁”

“苏承耀”

我看到了父皇眼中一闪而过的犹豫,虽然知道他的犹豫是什么,但本太子还是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父后。

丝毫不意外的看到了父后同意之后,父皇便只能着人拟旨,择吉日册封那人为太子妃。



33

“太子殿下,真的是你?”

“怎么,如假包换,不是派人给你送了信吗”那日之后的第三日,本太子派人送了一封信到了苏府想约那人宫外一见,对于那个相貌和性格都与父后如此想象的少年,我实在是忍不住好奇之心。

“可是,我没有想到您真的会来”

“那你又为什么来了”

“太子殿下,我能问您一个问题吗”

“但说无妨”

“您,为什么,会选我为您的太子妃”

“你都说是本太子的太子妃,自然要选一个自己喜欢的”

“您为什么会喜欢我”

“喜欢需要那么多的理由吗”

“难道,不是因为,我长的像君后殿下吗”

“那是我会认真看你第二眼的原因”

我能清楚看到那个少年在听我的话之后因为惊讶而睁大的双眼,恩,不得不说,吃惊的样子与父后也是非常相像了。

“轮到我提问了”

“殿下想问什么”

“你为什么愿意嫁给我”

“因为喜欢”

“你还未曾了解我”

“殿下,长得很好看”还未来得及惊讶的时候本太子就感觉到那少年突然凑近耳边而带来的热气“比陛下还要好看”

“拿着吧”

“这是什么”

“上等墨玉做的安宁玉佩,本是我随身携带的,现在给你了”

“定情信物?”

“不然,你想要用那一封册封太子妃的圣旨做信物吗”

“殿下果然是最好的了”

恩,看着那人非常满意的握住玉佩的样子,本太子终于明白,父皇为何那么喜欢送父后礼物了。



34

“阿黎,那个苏承耀真的与我很像哦,你不许因为这个就排挤他”

“我没有”

“你就有!别以为我上次没看到你的冷脸”

“好,只要你满意,我就满意”

“那阿黎觉得,我跟咱们儿子未来的太子妃除了长相还有什么地方很像”

“哪里都不像”

“哈?”

“他是黯淡无光的,你是闪闪发光的”

“油嘴滑舌!除了我,你看谁不是黯淡无光的?”

“是啊,执明说的对”

以上,是又过了两日进攻的时候看着小胖和莫澜在本太子面前有声有色的模仿出来的父皇和父后的对话。

父皇,您什么时候那么会说话的。

您这么会撩,弟弟们知道吗。



35

大婚之日的到来比想象中还是要快了一些,当然我明白,这是父后遵循了我的意思,吩咐了天官署该如何正确的选定日子。

那日看着那人一身喜服坐在床榻边等着我的时候,我竟恍惚中如同看到了多年前,父皇与父后新婚当夜的样子。

喜烛映衬着那人更加娇艳了几分,暖黄色的烛光配上这正红的喜服,倒也是让人不自觉的沉浸一片幸福的感觉中。

“殿下,您可看清了坐在您面前的是臣侍还是君后殿下了?”

“如此大不敬的话也不怕被父皇听见了治你的罪”捏住那人挺立的鼻尖,望着那人眼中调皮的神色,本太子倒是第一次觉得, 原来成亲倒也是一件不错的事。

“有殿下在,我就不怕”

“是,以后,我都在,就如同父皇陪着父后那样”


评论(32)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