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小欣

欢迎指导,拒绝ky,不喜点叉

【离执】江楼月54

ooc预警!

生子预警!


54

“父后,还是我来吧,您休息一会吧”将温水浸湿的锦帕拧干递到了执明的手中,慕容译看了眼躺在床榻上的慕容离,再看看脸色也没红润到哪去的执明,还是皱了皱眉“虽然您中的毒没父皇身,但是毕竟还没恢复,让译儿在这照顾父皇吧”

“没事,你一路赶过来也累了,休息会吧”

“父后”

“让我在这吧,我现在去歇息的话心也不定”给慕容离擦了脸,又喂了半碗温粥下去,执明才给自己洗了把脸,推了推小胖递过来的碗,这才感觉到身子疲惫的一点胃口都没有“赤谷城具体情况如何,念儿还好吧”

“赤谷城那边原本的动乱已经压下去了,还有一些余孽太子哥哥都已经在处理了,父后放心,父皇出来前留了一队禁卫军亲兵给太子哥哥,宫外也有翁太傅周旋各大朝臣,其他人等也在交由刑部逐一审查,太子哥哥监理,唯独留了狄家父子和三皇子等候父皇回去发落”

“赤谷城无事就好,让你们受惊了”

“我们没事,是父后受委屈了”慕容译看着执明无甚胃口,索性也不强迫,倒了杯热茶递到执明手中,自己绕到那人的背后轻柔的按着执明两边的太阳穴“父后在涨海郡的日子不用说必也是辛苦非常,父君和岑主管在宫里每天焦急万分,却也是无计可施”

“这次这么大的事,想必若不是你父君和岑戈在,后宫指不定要乱成什么样了”多日来的精神紧张和虚弱无力的身体此刻在慕容译恰到好处的按压手法中得到了放松,执明将身子半倚靠在慕容译的身上,脸上久违的露出了轻松愉悦的神情“不过我真的没想到你会过来”

“御医刚呈上来这药丸的时候太子哥哥就要亲自过来的,但是考虑到宫里刚经历过这些事,父皇不在宫内,若是太子也不在,担心会再生事端,但是又需要一个可靠的人将药丸亲自送到父皇和父后手中,我就主动请缨了,还好太子哥哥也放心”

“这次要谢谢译儿了”

“父后言重了,这是我该做的”

两人中毒的情况得到缓解,确定了赤谷城安然无恙,执明这才觉得这些天不安的内心才能平静下来,连带着看着外面的夕阳都显得比原先柔和了几分,院子里的微风也变得令人舒适,而不是只有海水的湿咸感了。

“译儿,这些年宫里的生活,你可曾怨过”服了药粥已经重新睡下的慕容离此刻身边也不需要有人一直看着,执明便决定去远中吹吹风,刚好碰到了也在这吹风的慕容译,索性带了壶茶两人坐到了一起。

“父后何出此言”

“只是突然想到的,你不用有什么压力,我也只是随口问问”

“有怨过”慕容译微微眯起眼睛,似乎是回忆起了很久远的事情“从我刚刚记事的时候,父君就会告诉我,凡事忍耐,那时候就觉得特别委屈,明明都是父皇的孩子,可是为什么我总是被欺负的那个,后来去上书房念书的时候见到了太子哥哥,他是当朝太子啊,是皇后的儿子,是尊贵的嫡子,我记得第一次见太子哥哥的时候我连头都不敢抬,但是也是那天他告诉我,我是皇子,是他弟弟,要抬起脊背走在路上的”

“我从来没听念儿说过”

“太子哥哥对我很好的,那时候慕容恪仗着父皇的宠爱,在宫里横行霸道惯了,若不是有太子哥哥,我恐怕早就遭他毒手了”慕容译从自己的回忆中缓过神来,有些担忧的看着执明“再后来便是执儿,那么小的一个人会站在我前面说要保护我,也是那时候开始,我对朝明殿里的皇后殿下充满了好奇”

“好奇什么”

慕容译歪了歪脑袋,少有的露出了些许少年人的顽皮模样“好奇皇后殿下是怎样的人,可以生出这两个给我温暖的人”

“只可惜,那两个给你温暖的人,有一个已经不在了”

“父后,别难过,我相信执儿在天上也不希望他的父后难过的”慕容译轻柔的握住执明的手,少年温热的掌心像是在源源不断的传递着能量“您还有太子哥哥,有玥儿,有我,我们都是父后的孩子,都希望父后可以快乐”

然而小院中温情的时刻并没有持续多久,就被突然走了进来的方夜给打断。

威晏已经带人往村子的方向来了,显然是已经知道了执明的下落。

本文感谢《烈烈》脑洞作者 @emily孙 及作者 @00010 授权

评论(12)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