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小欣

欢迎指导,拒绝ky,不喜点叉

【离执】慕容曦成长日记(《小玄武诞生记》番外)

https://shuxiaoxin.lofter.com/post/1e619b26_eec59f24 前文戳我

本篇五个小段子都是我们太太点的梗和ider哦 @emily孙 所以今天更新出来送给我可爱漂亮真爱的太太


26

今日大概是本太子这阵子最开心的时候了,因为父后来太子府了。

还是一个人来的。

“你父皇这两日奏折那么多,我再陪他在书房待下去我就可以长蘑菇了,不好玩,还不如来找我家曦儿”

这是父后的解释,虽然是父皇没时间的时候才想来找我,但是本太子还是非常开心。

“那父后要不要看看我最近新收到的新奇小玩意”

“不用,刚吃过午饭,歇一会吧,不如,曦儿还像小时候躺在我膝上睡午觉如何”

恩,我已经很大了,这样躺在父后膝上睡觉看起来真的很没面子的。

路过的家仆如果看见的话,那本太子平日里的正经东宫形象岂不是要崩塌了。

而且,作为太子,这样躺在君后身上睡午觉好像也不是很好。

“这样躺着,果然很舒服”

一边是礼仪形象,另一边是父后。

本太子还是非常有原则的选择了后者。

“你跟你父皇还真像,阿黎每次批奏折累了的时候也喜欢这么休息”

父后,您能别三句话不离父皇吗。

当然,这腹诽我是不会说出口的。

“说起来,曦儿,你也到了娶亲的年纪了,你有喜欢的吗”

“儿臣是太子,成婚之事听凭父皇父后安排”

“傻儿子,你是太子不假,可你要娶的那个人是要跟你过一辈子的人,总不能找个你不喜欢的两看两相厌吧”

嗯,这是作为我爹爹的想法没有问题,可是父后,您这真不是作为一国君后的想法。

“我与阿黎当年也是很多眼中的不可以啊,不也这么多年很好的过来了吗”

“父皇是幸运的”一句话我刚说口的时候就感觉自己后脑勺被狠狠拍了一巴掌“父后!”

“小屁孩就别摆出一副那么老成的样子来,说说看你喜欢什么样的”

“说了又不一定就有”

“你说不说?”

“说说说”本太子只能在父后看起来装作很凶的眼神下表示了屈服“要聪明的,善良的,性子活泼,心思纯净,还要长得好看”

“我怎么觉得有点耳熟”

恩,是耳熟,儿臣说的可不就您这一款吗。

只是,我没有父皇那么幸运,这世界上很难再遇见一个如父后您一样胸有智慧却心思澄净的人了。

父皇他遇见了,还拥有了。



27

啊,原来摘菜有那么多讲究的。

啊,原来洗菜不是有水就行的。

啊,原来煮汤不是倒了水放了菜就完事的。

啊,谁来告诉本太子,火候是什么,我怎么知道看着那炉火是强火候还是弱火候。

啊,文火又是什么意思。

父皇,您真的很厉害,不仅能治理的了天下,还能做出父后赞誉有加的汤。

“其实你府上的厨子手艺挺好的,曦儿不用这么忙碌”

父后的话让我更加想要做好这份汤,要不然多浪费今日父后独自来我府上的机会。

于是在经过了一整个下午的奋斗,在差点把太子府的厨房连同后院一起烧了,后院主厨差点被吓出心脏病之前,本太子终于将一锅鸽子汤端上桌了,在我满怀期待的眼神中,父后还是喝完了整整一大碗汤,本太子格外骄傲,虽然过程艰辛了一点,但是从父后的表现来看,结果还是满意的,毕竟连一丁点父后都没有给我剩下。

只是那天吃完之后父后很快就要回宫了,稍微有点不舍得这愉快的一天。

把父后送上马车之后本太子倒也没什么胃口了,索性还剩一点汤,想着还是喝了正好。

呸!

这什么东西,又油又咸,还一股子怪味!

父后!您跑那么快,该不是回去找医丞吧。

啊,感觉,本太子是不是闯了大祸了。



28

“这个,要说聪慧,似乎是同一辈中公认脑袋最灵活的了”

“这个,是家里的幺子,从小在家里保护下长大,心思干净是一定的”

“啊,要说这个,光是看这画像就很好看了,感觉只是比你父皇差一点点而已,长相满意吧”

望着面前一幅幅展开的画像,我很是头疼。

自从上次父后问过本太子喜欢的类型之后,就开始张罗起来,直到今天把本太子与父皇喊到一起,对着面前这些的画像认真讨论了起来。

“父后,您就这么想看着我成婚吗”

“你都到这个年纪了,也应该选一个能伴着我儿的人了,你看看,这中间哪个是你喜欢的,我都是按着你上次说的那些去挑选的”

恩,您是按那些标准去挑选的,可是我说的是这些标准在一个人身上,不是每个人只有其中一个标准。

“父后,您怀有身孕,还是不宜过于操劳的好”

“臭小子,嫌我多事了是吧”

“没没没,儿臣不敢,只是这心仪之人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寻见,有的人是一辈子不会遇见的, 有的人一眼就能入心的”

“恩,看来曦儿心中是明明白白的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了,说说看,是不是已经有心悦的人了”

“没有”

“真没有?”

“真没有”

不过最后在父后不依不饶的追问中,本太子虽然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心悦之人,但还是在父后的逼问下说出了心悦的类型。

“我要是找太子妃,还是希望是父后这样的”

恩,父皇,您别以为您没开口我就不懂您眼神是想灭了我的意思。



29

如今父后有孕在身,自然是不能再带六弟的。

当然,没有孕的时候也是父皇去带的,只是现在的父皇要照顾父后。

所以,今天就变成了本太子帮忙带六弟了。

然而这小东西是从小被父皇宠过头了吗,根本不好带。

顺便说一句,虽然六弟顶了一张酷似父后的脸,但却跟父皇一样,极其喜欢粘着父后,睡觉也一定要跟父后睡在一起。

所以实在奶娃娃的我,还是抱着六弟去了父后的寝殿。

自然也收到了父皇的冷眼凝视。

可是本太子是会无视这凝视的。

虽然父皇发出过微弱的抗议,可最终的结果还是父后抱着六弟睡在了最里面,为了防止父皇半夜把六弟抱下去,我睡在了中间,父皇自然是只能睡在最外面。

可是半夜的时候父后一个翻身将父皇给踹了下去,一向浅眠的我还是听到了。

可是悄悄睁开一只眼看到被踢到地上的父皇,我还是选择了装作睡着了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恩,父皇,下次少给我一点嫌我妨碍您二人世界的眼神吧。



30

“这只手这样捏着叉子,这边手用这个小刀来切这个肉”

刚踏入永安宫的大门,就看到父后被父皇从背后环抱在怀中,走近才发现两人在吃最近番邦使者进贡的新品菜式。

不过话说回来,需要刀叉并用的番邦菜真的是很费功夫,这到底是吃饭还是练功。

只不过对于这以前从未吃过的番邦菜,似乎特别合孕期中的父后的胃口,父皇这才把使者一留再留,命御膳房的厨子们跟着使者各种学习如果做着不同的番邦菜。

滑嫩的牛肉,酥焦的鸡肉,还有配上秘制酱料的未经炒热的各色蔬菜瓜果,的确是让人眼前一亮。

当然,父后愿意用这么麻烦的刀叉吃倒也出乎我的意料的。

“这个太麻烦了,哪有人发明这么麻烦的吃饭方法,这是吃饭还是修炼”终于父后还是忍不住了,直接把刀叉扔在了一边。

“那我们还别的吃吧”

“我不,我就要吃这个,阿黎,你把这些都弄好喂我吃吧”

这之后再看着父后被父皇稳稳的抱在自己腿上做好,双臂环着父后身体的同时给将面前的番邦膳食弄成一小口一小口的喂到了父后的口中,然而被他们两人忽视的本太子决定还是离开好了,与其在这里吃他们二人的狗粮,我还不如去御膳房看看有没有新品种的番邦菜了。

毕竟,本太子可没有被虐需求症。


评论(35)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