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小欣

欢迎指导,拒绝ky,不喜点叉

【离执】慕容曦成长日记(《小玄武诞生记》番外)

https://shuxiaoxin.lofter.com/post/1e619b26_eeb70aa2 前文戳我


因为今天收到了梅太对这篇文的长评,所以今天我就要更新这篇文!


21

今天突然通知取消早朝。

看着宝龙殿同样一脸懵的众大臣,本太子明白过来,并不是我这两日贪玩错过了什么,而是今日无早朝真的是临时,很临时通知的。

“太子殿下可知是发生了什么事”

“是啊,这一开始也没收到宫里传旨,怎么突然取消了今日早朝”

“太子殿下,可是陛下身体不舒服”

“众大臣稍安勿躁,各位这些时日也因诸事甚是辛苦,今日不妨先回府上休息,待弄清楚之后一定会给各位大人一个说法的”

送走了一众大臣其实本太子的也是非常担心,然而没想到想要离开宝龙殿再往里走的时候就看到今日的皇宫明显比平时多加了两三倍的守卫,而且对进出的人都进行了更加严格的盘查。

这莫非真有何大事?

然而事实证明,还是本太子太天真了。

那不过是父后被太医查出身孕,于是父皇又抽风了。



22

“东西轻拿轻放,不要发出太大的声响”

“你们走路的时候能不能轻一点”

刚好走到寝殿门口的本太子只能拍了拍站在我面前的小胖的肩膀,以示安慰了。

父皇,您自己抽风,不是,您自己如此担心也不能闹得所有人跟您一起变神经质,不是,变的那么小心翼翼吧。

再看看此刻躺在美人榻上享受着父皇喂食扇扇子外加按摩揉肩的父后,本太子只想说,心好累,不想进去了。



23

“曦儿,这段时日正好是你历练的时候了,身为当朝太子,始终跟在朕的后面也不行,还是需要自己去独自处理一些事”

我瞅着父皇虽然是在跟我说话,然而眼睛就从没离开过父后一下,虽然嘴上说着要本太子留在永安宫用膳,但是从头到尾您只是在伺候着父后用膳,如果不是这时候开口跟我说话,本太子都以为父皇您完全忘记还有我的存在。

当然,腹诽就是只存在在自己的心中,不会说出来的。

“儿臣明白,还请父皇放心”

“阿黎,你让曦儿理政,朝中那些老顽固你可曾安排好,不然他们肯定会为难曦儿”

“放心吧,曦儿是当朝太子,实属正统,再者这几年他一直跟着我一起上朝,学到的东西也正是考察他的时候了”

“那不行,我儿子凭什么要被他们找不痛快,你一定要先处理好他们”

“好,我一会让方夜去传旨,你安心养胎啊,乖,再喝点汤”

“不要,这个一点都不好喝”

“那晚上给你做别的好不好,现在先把这个喝完,不然一会会饿的”

“不要,喝不下去!阿黎,你现在去熬汤吧,我想喝你做的了”

“好,我去给你熬汤,那你先吃点别的好不好”

“你喂我,不然我不吃”

“那我还要给你熬汤啊”

“我不管”本太子现在才发现,父后在父皇面前,小表情特别的多“要不我跟你一起去小厨房吧,阿黎洗手作羹汤的样子可好看了”

“厨房里太热了,你去的话会不舒服的”

“才不会,我想去”

于是,到了最后就是本太子端着手中的汤碗看着父皇小心翼翼的把父后抱了出去,为了不想吃狗粮撑到自己,本太子还是安静的在这喝汤就好,不过我真的很想知道,父皇是如何能做到一边抱着父后一边还能熬汤的。



24

通过父后这次怀孕,而本太子在宫中的时间也明显增多我才发现,真的有些心疼我的父皇了。

这已经是第三天了,这三天内我就没看到父后自己下地走一步路,早上起来父皇伺候他洗漱喂了早饭,抱着他出来到花园里呼吸新鲜空气,玩的兴起了还要父皇把他架脖子上去摘树上的果子。

当然了,太医院的那些个医丞自然也会说孕夫的适当运动是好的,自然是被父后闹着轰出了永安宫,然后父皇还要用更多的精力去安抚孕中格外任性的父后。

啊,父皇,我们几个的出生,也真是辛苦你了。



25

今日下了朝我埋头在一堆奏折中,内心再次感叹着父皇的不容易,就听到门外侍卫禀报的二三四五弟的到来。

所以,这几个小子究竟是为了什么扎堆过来了。

“太子哥哥,父皇已经好些时日没带我去打猎了”

“就是就是,父皇也许久未教我吹箫了”

“前几日我有一篇文章想让父皇帮我解读的时候他都没有理我”

“以前每隔几天父皇都会带我去浮玉山的,自从父后有了身孕,父皇都不要我了”

揉了揉开始乱跳的太阳穴,本太子只能先让人上了一些这几个小伙子喜欢的茶点,一边奋笔疾书的应付着这些奏折,一边分着心思安抚他们。

“难道这么些年你们没有意识到一个问题吗,父皇心里眼里脑子里,最重要的从来都是父后啊,我们只是因为是父后生的,所以顺带,只是顺便关爱一下啊”

啊,不是我想打击弟弟们,只是孩子们,认清现实总是好的。

恩,我不是故意的。


评论(23)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