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小欣

欢迎指导,拒绝ky,不喜点叉

【离执】慕容曦成长日记(小玄武诞生记番外)

https://shuxiaoxin.lofter.com/post/1e619b26_ee7d3b4d  前文戳我


16

又到了可以放风筝的季节了,皇家的风筝比起民间,制作工艺精良了许多,宫中制造局出来的风筝随便选一个,那都是外面拿钱买不到的精致。

可是制造局的老管事非常郁闷。

因为他的制风筝手艺竟然被父皇说不如二弟这个不到弱冠的少年。

作为做了一辈子手艺活的老师傅表示,受到了打击。

看着老师傅平日里那么辛苦的样子,本太子还是非常好心的在一次遇见他的时候告诉了他真相。

“并非你的技艺不如二弟,应该说制作工艺上,二弟远不如你,但是为什么父皇还是公然说了二弟做的更好呢”本太子递了杯茶到老师傅的手上,带上语重心长一般的语气“那是因为二弟了解父后啊,他做的无论是样子还是颜色,或者什么图案,那都是父后喜欢的啊,在父皇眼里,普天之下,只要是父后喜欢的那便是最好的,所以啊,您的技艺是没有输的,只是输在了对父后喜好的了解上了”

我一直都觉得我说的非常清楚了,可谓是一针见血的指出了问题,但是我怎么觉得,老师傅在听完我说的之后,更加是风中凌乱的样子了。



17

今天,下朝以后本太子还没走到宫门口的时候就被三弟堵住了,看这小子的样子,似乎是有什么难事了。

“太子哥哥,我们需要你”

恩,这小子每次这么叫我,准没好事。

“怎么了”

“父皇把五弟叫去了书房,你快去书房给五弟求情啊”

耐心的听完了全过程才知道,这两小子前些天联手打跑了武师傅,气走了文师傅,今天被父皇知道了,三弟还是跑得快才能来找我的。

父皇一向最重视皇子的教育了,你们这根本是作死。

“我救不了你们”

“哥!你是我我们亲哥,你不能见死不救的,你怎么忍心,怎么能看得下去呢,你难道不心疼你的弟弟们吗,你难道...”

“打住”及时制止了三弟接下来的长篇大论,这时候才觉得世界一片美好“我只是说我救不了你们,只是因为你们这时候找错了人”

“怎么会”

“啧,怎么就这么不开窍呢,为什么不去找父后呢,你去父后那哭的伤心点,认错的态度再好一点,只要父后不惩罚你们,还在意父皇什么呢”

“对哦!我怎么忘了父后!只要父后一声令下我们无罪释放,父皇也没门”

我的傻弟弟啊,这种话能想不能说啊。

望着三弟飞奔去永安宫的背影,本太子还是再一次骄傲的感觉到,比起弟弟们,果然还是我更优秀一些啊。



18

要说气走文师傅这件事,三弟和五弟真不算什么,最厉害的是六弟。

因为这小东西不仅口齿伶俐,反应迅速,更重要的是,无论他气跑多少个文师傅,逃课多少次,都不会被父皇惩罚,每次六弟逃学出去玩,或者气的文师傅无言以对的时候,五弟只要跑到父皇面前告状,结果总是让他怀疑人生。

“执明小时候肯定也是这般可爱,只是那时候我还不在他身边,那些老顽固说不过他的时候肯定被父亲和爹爹教训了,那时候没能护着他纵着他让他受了不少委屈,这些都是我的错”

所以,父皇,你直接说你是对着六弟那张极像父后的脸下不了手。

五弟啊,怪就怪自个儿没长一张让父皇下不去手的脸吧。



19

我突然发现,父后完全不会修剪指甲。

原本看他带孩子的时候发现他不会给六弟修剪指甲,现在发现他连自己的也不会。

然而还没等本太子好奇问一句的时候,就在那天中午在父后那用完午膳发现了原因。

“阿黎,我指甲长长了”

“你先坐着,我来弄,怪我,这阵子太忙了”

于是接下来的时间,本太子带着几个弟弟就目睹了作为一国之主的父皇熟练的给父后擦脚剪指甲的全过程,末了还不忘给父后按摩脚哄着他睡午觉。

嗝~

中午吃多了,狗粮塞不下了。



20

通过剪指甲这件小事,聪明的本太子发挥了联想便能明白了其他的一些事。

父后不会带孩子,那是因为父皇从不让父后带,怕累到父后。

父后不会做饭,那是因为父后很喜欢吃父皇做的菜,所以平时除了御膳房的厨师会做以外,父皇也会抽空给父后做。

父皇外出游山玩水体力不算好,那是因为父后还没张嘴喊累的时候,父皇就会心疼的将人背着抱着。

父后没有武功,但是祖父说父后小时候是学过的,那是因为后来父皇说“执明不需要练武,太过辛苦,一切有我就行”

诸如此类,太多事情本太子也不想说了。

像本太子这样,被狗粮喂大的孩子,大概觉得,世界充满爱吧。


评论(46)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