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小欣

欢迎指导,拒绝ky,不喜点叉

【离执】江楼月55

生子预警

ooc预警


55

海边小村的木屋,比起皇宫的高墙大院,确实显得简陋到拿不出手,但若是比起自然人烟,木屋格子窗外便能看见农户做饭的袅袅炊烟,不远处还能听见海岸边渔船靠岸的声音,院门外时不时经过三三两两忙着洗衣做饭的妇人讨论着今年的收成,织的布卖出去了多少。

只是这一副夕阳农家乐的场景,都随着威晏的到来而被关在了木屋门外。

“我没想到王上竟然就在离我这么近的地方,不知道是该说您胆大呢,还是太过自信”

“既然已经找到这里,又何必再拐弯抹角”执明回想起当初在天权被困在朝阳殿的那一年,对面前的人不是没有动容的时候,他尽可能的满足着自己的喜好,想着法子的逗他开心,因为他一句话攻打瑶光,如果不是那一晚的强迫,可能当时两人的关系真的可以用和睦来形容,至少表面如此。

只是动容,绝不是心动。

对于他而言,自第一眼遇见,便扎根心里的人,从始至终只有慕容离一人。

“我没有攻下赤谷城的打算,瑶光自从我们现在的陛下登基之后,皇权高度集中,我自然掂量的清楚,只是如今二位皆是在我涨海郡的地界,若真是想出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何况二位现在还需要解药”

“会在这海边渔村倒不是说什么太自信,的确是因为阿离的身子不适合长途跋涉,与其跑不了多远就被你抓住,那还不如找个地方先歇歇脚”听到身后的动静,执明回头便看到了已经起身披了衣服走过来的慕容离,彼此自然的交换了眼神和安心的笑容之后才重新将目光转了回来“威晏,你想要的,曾经在天权的时候得不到,现在也是一样的,何不放下执念,过好属于自己的日子”

“那王上为何不在众多挫折之后放下执念呢”

“若是能得到回应,那便是两情相悦,若是得不到回应的念想,才会是执念,威晏,人这一辈子并不长,何不给自己一个机会去体验一次寻得良人的幸福呢”

威晏看着面前站着的执明,恍惚间想到了多年前被自己软禁在天权王宫的执明,时过境迁,甚至于跨越了两辈子的脸突然的重合到了一起,一样的动人,一样的倔强,一样的带着对那个人不变的深情。

爱情中果然是没有先来后到的,明明是我先遇见的你,可从一开始,我就没有进入你生命的权利。

威晏一直都记得自己第一次见到执明的时候,那时候自己还是一个跟在父亲身边的少年,而执明也只是备受天权王宠爱的小小世子,两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在老王上生辰宴的时候,宴会上大臣们觥筹交错推杯换盏 ,还是少年的他们却觉得无聊至极,同父亲小声说过之后他便一个人来到了御花园想要透透气,没想到凉亭里已经早早的被另一个同样无聊了的人占领了。

“你是威将军的儿子,我认识你,你叫什么”

“参见世子,臣叫威晏”

“这里没别人,不用这么多礼仪,听得人头疼”

许是宫里同龄相仿的少年实在是太少,威晏虽父亲进宫了两三次之后,小执明也会主动找着机会找他玩了,有时候两人一起爬树,有时候也会在花园里他陪着执明练剑,只不过习武这种事,执明可能天生没这个天赋,往往是挥动了两下子的木剑就去吃点心了。

那时候少年的他情窦初开,自己都没明白,那种欢喜和想要见到一个人的渴望就是一种喜欢,无关身份,无关权位,仅仅只是一种喜欢。

那之后他虽父亲一起去边关磨炼,才开始的时候还能偶尔收到执明的书信,说着身边连陪他耍剑爬树的人都没有了,再过段时日听说是渐渐长大的执明被太傅留下的课业弄的连书信抱怨的时间都没有了,他也未曾多想,只当是未来的王上必然是有的忙的,他只希望自己早一点成长起来,成长成能统领千军万马的将军,为他守护国土安邦。

只是威晏没有想到的是,当他真的成为天权最年轻的将军的时候,当整个朝堂都在夸赞他天降将才的时候,当他打赢了无数胜仗班师回朝的时候,那人的身边又多了另一个人。

慕容离。

这个他无论如何都不会忘记的名字,这个明目张胆抢走了他心上之人的人,可是他并没有办法,他建功立业,用军事强化了天权,可最终他爱的那个人却为了另一个人,甘愿将天权拱手送上。

也许就是从那时候开始,那份原本纯粹的喜欢开始变质,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变成了想要占有甚至摧毁的可怕执念。

“你说你是威晏,那么我信你”执明见到威晏表情已有松动,从一个收着的匣子里掏出了似是有些年代的信纸“那么这上面的字迹你应该认识,这是威老将军当年写给我父王的信,上面字字句句无一不是对天权国富民安的期望,对军队阵法的用心,对威家世代相传的希望,而如今天权虽然降国为郡,但是却结束了曾经的战乱和骚动,不正是威老将军所说的国富民安吗,如今钧天大陆都在黎帝的统治中,其实你是知道的,双拳难敌四手,你输,是早晚的事,但是你输了就意味着你这么多年经营着的涨海郡不复存在,远在千里之外的你用心维系着的威家士兵不复存在,威老将军戎马一生,所做的一切,你当真要如此毁在你手吗”

“若你我联手,天权依然可以一博,整个涨海郡会是天权的依靠”

“可我不愿意,于公,天权虽然富庶,但若要对抗整个钧天大陆那无异于以卵击石,至于涨海郡,远在千里之外,你常年行军打仗,应该明白,盟军之间距离太远被对方在中间拦腰切断是多么的简单”执明中间停顿了一会,似乎是要给威晏消化和思考自己所说的话“于私,我与阿离是婚配夫夫,我为何要帮着外人反我的夫君”

言至于此,威晏突然仰天长笑,看似剑拔弩张的气氛在他的笑声中透着几分凄凉和扑朔难定的走向,只是这份不确定并没有真的维持了多久,小院外一阵骚动,步兵训练整齐的脚步声传来,众人抬头就看到这些时日一直未现身的萧然一身戎装从门外走了进来,双手握拳单膝点地行礼“末将救驾来迟,还请陛下,皇后殿下恕罪”

“萧将军免礼,事情处理的如何”慕容离摆了摆手,萧然的出现意味着这场较量中,他已然成为了赢家。

“陛下,涨海郡现在已经在我们包围中,天牢内其余的弟兄也都救了出来,瑶光来的援兵已经在离这十里之外,只待陛下一声令下便能捉拿反贼”

“很好”

“那天权的管毅将军已经带着残余部队回到天权境内,部队也被末将收编,管将军依然负责天权郡边境护卫”

“做的很好”

“多谢了”执明自然知道,若是按军中的规矩,管毅必定不会善终,而萧然能如此宽容不用想也知道是慕容离顾及了自己的感受,只是此事不能明谢黎帝,不然会使帝王落一个是非不分偏袒后宫的名声。

“皇后殿下言重了”

“威晏,你也看到了,结局已定,何不束手就擒,为自己留一个从轻发落”

“王上说的轻松,事已至此,我也无话可说”涨海郡被控制,管毅的人被收编,征战多年的威晏自然明白自己是大势已去,挣扎已是无用,他索性将佩剑放在一边走到执明的面前,凑近那人的耳边,声音放轻“但对你,我争取过,从不后悔”


感谢两位授权 @emily孙   @00010 

评论(24)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