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小欣

欢迎指导,拒绝ky,不喜点叉

【离执】武林盟主的小可爱(七夕贺文)

“你说,阿黎会不会嫌弃这个礼物啊,毕竟也不是多贵重的东西”

“我的少爷哎,还有什么比您亲手准备的更贵重的”

“话是这么说,但是万一他不喜欢怎么办”

“盟主会喜欢的”你直接塞给他一团红线他都会喜欢的,当然这句内心的话莫澜是没有说出口的,他望着自家少爷对着面前的红线纠结的时候只能跟着后面哄着人,万一哪句话把这人弄的不开心了,那自家老爷是不会放过他的,现任的武林盟主更不会放过他了。

“莫澜莫澜莫澜,这里是怎么弄的来着”这边执明对着面前的红线绕了半天发现还是一知半解的时候,只能将求助的目光投放到了莫澜的身上。

“主子,这个,我真帮不了你”

“笨!”

主子,不要说的好像你都会的样子好吗。

今天是七夕乞巧节,执明一早突然心血来潮的要给慕容黎做一个同心结算是乞巧的礼物,这可把莫澜给难住了,他从来没有做过这个不讲,一时间让他上哪找一个会做的人来教,而且教的还不是普通人,是这天下最大习剑山庄星铭山庄的独子,是那武林盟主未过门的爱人,这要是把他给得罪了,自己以后就可以不用再混下去了。

不过这个自己从小陪着一起长大的主子,人是真的很好了。

“盟主,刚刚执明主子派人来回话,说是中午没有时间过来,让您自己用膳不必等他”

“没有时间?可知道是做什么在”

“未曾说明”方夜顶着自家主子探寻的目光硬着头皮表示真的不能怪他啊,真的是执明那边给的回复就是不过来吃饭啊。

“知道了,你先下去吧”

“是,属下告退”

然而原本已经忙到飞起终于能松一口气的方夜,在准备安心享用自己的午餐的时候却被自家主子告知,带上小厨房刚准备好的膳食跟他一起前往星铭山庄,于是想来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克己奉献的武林盟主身边第一手下的方夜,想要暴走了。

“参见盟主”

“起来吧,你家少爷呢”

“少爷一直在后院”

“好”

然而刚刚踏入执明那小院门口的时候,慕容黎就听到了里面传来了欢笑声,除了执明和莫澜的,还有另一个人。

琉璃阁的少主,子煜。

忍着自家爱人抛下自己独自用膳却在这里与另一个人谈笑风生的醋意,慕容黎伸手推开了虚掩着的门,然而在看到他的一瞬间执明如受惊的小动物般将某件东西藏于身后的动作以及与子煜靠的极近的位置,都在不断挑战着慕容黎此刻已经想要不断飙升的怒气值。

“阿黎?你怎么来了”

“执明既然灭有空去我那,只能我过来了”慕容黎走至那人身边,习惯性的将人圈在怀中顺便一探被那人藏在身后的东西,只是这次执明并未如他所愿的投怀送抱,而是直接与他拉开距离,一副誓死守护身后东西的样子“怎么了”

“哎呀,我不是让莫澜跟方夜说了嘛,我今天没有时间嘛,阿黎吃过了吗”执明躲闪着慕容黎的目光时还不忘扫了一眼站在一边摇着头表示跟自己无关的莫澜。

“执明所说的忙就是在这里跟琉璃阁的少阁主谈天?你可知今日...”

“哎呀,阿黎,你看,你是武林盟主,这要是被别人知道了你因为一个人吃味别人是要笑话的”一边急匆匆的打断了慕容黎接下来的话一边还不忘抓着那人的胳膊要把人往外带“既然都来了,那就别都窝在屋内了,去院子里透透气吧”

然而所谓的透气便是执明把慕容黎带到了院子里转了一圈在人脸上亲了一下之后便找着理由直接把人推出了门外,一直跟在一旁的方夜就发现,自家主子的脸色更黑了。

“既然你学这同心结也是为了给慕容盟主,为何不告诉他呢,平白惹了他误会”子煜看到执明拍着胸口回到屋内的时候忍不住觉得这人还是和小时候没什么变化,赤子心性的很。

“给他知道了还怎么叫惊喜!再说了,现在我还没编好,这样子给阿黎的话肯定会被他嫌弃的”

“我看你是多虑了,依盟主对你的宠爱,你就是直接把这团红绳给他让他自己编他都是乐意的”

莫澜忍不住在一旁给子煜竖起了大拇指,英雄所见略同。

“去去去,我是这种人吗”

然而最终通过了一整天的努力,执明总算是编出了一个勉强让自己满意的同心结,看着外面已经擦黑的天色,再想想已经被自己抛弃一整天的慕容黎,顿时觉得今晚还是要好好安慰一下那个人。此时的执明靠在马车内,想着平日里那个清冷到难以接近的武林盟主,在他面前却只是一个会给他深不见底的爱恋的,会无条件的宠着他,会不顾一切的哄他开心的人,他就不自觉的扬起一点再一点的嘴角,此刻只觉得飞驰的马车还是速度太慢,才这样耽误了可以见到阿黎的时间。

然而此时还在书房内看着手边的海玉手串发着呆的慕容黎被突然闯入扑进自己怀中的人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直到那人在自己胸口委屈的蹭着抱怨自己没有反应的时候才一把将人紧紧搂住“谁家的小东西一整天终于想起来我了?”

“我啊,我是慕容黎家的小东西呀,今天为了慕容黎忙了一天哦”执明从自己的怀中掏出了那个精心做好的同心结递到慕容黎手上的时候满脸的期待“主人,有奖励吗”

“不如,就把主人奖励给你吧”一把抱起怀中的宝贝,慕容黎这才看到那人今日特意换上了一身鲜艳的红衣,显得愈发明亮起来,转而在门外人惊讶的目光中抱着执明就大踏步走向了自己的卧房。

“阿黎,七夕快乐”

“七夕快乐,你才是我的主人,这辈子的主人”

一夜春宵之后执明睡的格外香甜,只是他不知道的是,第二天他还未起的时候,武林盟主慕容黎与星铭山庄的少爷执明的婚书就已经传到了各门派。


祝大家,七夕快乐!

评论(44)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